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一生?


最近菜园都在下雨~
有一天下起了一场不算大~
但也不小的雨~
但我却没有想要躲雨的意思~
反而想淋一场雨~

雨点不停的打在我的脸上~
背上~
似乎反反复复的~
提醒着我些什么~

周围没有一个人~
下雨并没有让我停下工作~
反而嫌自己怎么手脚那么的慢~
如果老爸或老妈在场~
大慨早就中骂了吧~

一个小时~
淋了一个小时多的雨~
那段时间想了好多好多的事情哦~
一些我曾经错过的~
遗憾过的事情~
一幕一幕的浮现出来~

也设想了不止一百种以上的如果~
如果我当时这样那样~
我现在的结果将会是怎么样的呢?
为什么~
我总是在想过去了的遗憾啊?

今天~
天空依旧下着雨~
但这一次~
我却给了自己一个偷懒的理由~
一次思考的机会~

我坐在亭子前~
看着雨滴打在自己的脚上~
其实那感觉不是十分的棒~
却很庆幸自己还有休息的机会~

这次我没有想过去~
而是想了我的未来~

未来我会是怎么样的过呢?
读完了学院继续的出国读~
再读完了也许跟人打个工~
运气好也许跟那个朋友开家公司集团之类的~
然后赚了不算很多的钱~

然后也许娶了一个妻子~
然后可能会为了买房子买汽车的钱再拼个几年~
然后就烦结婚的问题~
之后也许会有一两个小孩~
这时夫妻大楷会为了一些小事吵吵闹闹~
然后忙一些身为父亲该忙得东西~
弄小孩上学生病学费之类的~

然后自己的事业也许稳定了些~
小孩上中学高不好还能上个大学~
然后也许就是孩子们自己也要结婚~
之后就只剩下小两口了~

再然后?
也许自己先死掉那就算了~
如果妻子先死掉也许我会一个人~
然后搞不好孙子会来陪陪我~
然后我就会一个人像现在一样~
一个人坐在亭子前面~
看天空~

哈哈~
一生就这样吗?
那么的没有意义哦?
唉~
有时实在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那么的悲观~

5 条评论:

  1. 会吗你会悲观吗?
    我看到你提了的都是很有意义的事喔涛=)

    回复删除
  2. 有感而发~
    最近心情好低沉哦~

    回复删除
  3. 你知道这个时候你需要什么吗?
    你需要的是一群好友陪你BBQ!!
    eheheheheheeee....

    回复删除
  4. 还不想想到那么远去
    虽然有时会那样想的说

    阿涛
    彼此加油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