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平凡是福

新纪元学院美丽的后方,左边的树现在已经被砍掉了。
在中学求学的时候,
我过着一种,
大多数中学生都过着的那种生活。


就是那种身上永远不缺父母的钱,
拿着虽然有点低却还是及格的分数,
抱怨时间不够用却永远有打Game的时间,
新学年很有大志但到最后求及格就好。
那种平凡的中学生活。~

我一直想改变掉这样的生活,
我希望我也可以成为班上的瞩目,
我希望自己的成绩更加突出,
我希望名次至少可以再前一点。

但我觉得,
中学的生活已经固定了,已经无法改变。
我只有到全新的环境,和全新的人打交道,才有可能做到。
如果有那么一个机会让我重新开始,
我一定会做得比现在更好。

而当时憧憬的那个全新的环境,
就是不久将来要上的大学。


今年,我21岁。
目前过着一种,
大多数大学生都过着的那种生活。

就是那种身上永远不缺父母的钱,
拿着虽然有点低却还是及格的分数,
抱怨时间不够用却永远有上FB的时间,
新学期很有大志但到最后求及格就好。
那种平凡的学院生活。~

我发现,我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些改变。
我依然过着和中学几乎一样的生活。
这是因为,
一个人的生活习惯,性格,品味,求知欲等等
其实已经慢慢被固定下来了。
只要有这些因素在,无论身在哪里,
做什么样的工作,
求怎样的学,
也将继续跟着个人性格的”方程式“走....
解出来的结果当然也一样。

现在的我知道。
其实未来的自己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现在已经有一定的成形了。
所以也不大会去幻想说,
未来工作时我一定很怎样怎样。
因为现在过着怎么样的生活,
未来也将大同小异。

当然,并非无法改变,
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基本上自己的性格,
已经决定好自己未来的生活了。~

所以,
学着接受自己的生活,
并且学会享受吧。

平凡是福。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