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一)下雨天。

天下起雨来了,有点冷。

该死的风扇竟然还继续吹着我,早知道会下雨就不将风扇对着脸吹了。

风扇这东西很奇怪,关上它会觉得很热,吹久了又觉得冷,怪讨厌的。

我懒洋洋的爬起来,将对准我的风扇推向墙角,顺手拿起放在床边的手机看时间,早上九点三十分。

“靠,哪有人会起得那么早啊。”
骂完后,倒头继续睡去。

是啊,我不曾起过那么早,我几乎每天都睡到两点才醒来,要不是被雨声给吵醒,我想今天也将会睡到下午两点才对。

回想昨天打了一整天的,到凌晨五点才停止的线上游戏,现在头还有点痛。

然而,这样的日子,已经维持有一个多月了。

没有工作。

没有女朋友。

也没有前途的日子。

回想起一个月前,我还妄自菲薄的跟家里说,我一定会赚大钱回来的。

我一定会的,我一定会的。

结果呢?~

走到哪里见工都好,不是要求看文凭,就是要求要有相关经验。

文凭个屁!
老子要是有钱念书拿什么屁文凭,早就去大公司面试了,干嘛还在乎你们这些破小公司?

相关经验?
啊你们不先给我工作,我哪来的经验可以给你们啊?

真是的,
这些头脑有问题的家伙,怎么会当得上老板呢?

雨越下越大,
滴滴答答打在窗上的杂声,让我的心情越来越烦躁。

“可恶!不睡了!”

我喷喷的直坐在床上,
毫无缘由的生气着,我是在生我自己的气吗?

无业游民这个词囊我平时是最讨厌的,没想到这一个多月里,我都带着“无业游民”的名号在生活着。还有比这个更讽刺的吗?

我打开电脑,
准备继续昨晚的线上游戏。

“系统维修中,请稍后再重试。谢谢。”

登入画面只出现这样鸡巴的字眼。

“今天是吃错什么药了?这种时候给我来个紧急维修?”

点击“重试”几次无效之后,
乱骂几句便关上游戏。

没事做,
随手点开FB,或许还能找几个无辜者来发泄几句。

“哎哟?有人要加我好友哦?”

左上方的好友栏里闪着红色的“1”。
“Charlie请求加为好友,同意/离开”

“Charlie?Charlie是谁呢?哪个白痴朋友无聊取的英文名吗?但看照片是挺漂亮的。~”

图片上是一位清秀的女生照片,
不错漂亮,是我喜欢的类型。
无共同好友。

咦,她FB好新,是才开的吧?
会不会是无聊者开来凑游戏人数的啊?
抑或者是专开来宣传广告的匿名ID?

算了,
反正是送上门的,
加了再说。

点下同意后不久,
这位Charlie竟然找我聊起天来!?~

“在吗?”她这样写道。

Woohoo,
这是什么状况啊?
真的是美女主动送上门来吗?
今天真是我的幸运日啊!~

等等等等!~
也可能是宣传广告或者叫我按他妈的赞而已啊!
我该礼貌的回应还是随便一点啊?
算了不管了,
反正不认识。

“你好啊,美女。”
然后小心翼翼的等待回复。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是小心翼翼。

等了一阵子,
也不见她继续回复,
我开始后悔不应该用”美女“的字眼
如果我是女生,
也将会对第一次聊天就用如此字眼的人没好感。

“怎么那么迟才起来啊!!真是的!!”

这是她的回复,
我傻眼了。
啊我欠妳的啊?
啊我睡到多少点关妳屁事啊?
真是无厘头的一句话。

但这也让我好奇起来,
是不是发错信息,
开错聊天对象了呢?

所以我写道:
“妳是谁?我认识妳吗?”

带有敷衍语气的回复。

相信她很快就会发现发错聊天对象,
急着想如何道歉了。

“浅蓝色的书。”
一样过了许久,她才回了那么一句怪回复。

什么?浅蓝色的书?什么浅蓝色的书?是名字的代号花名之类的吗?我不记得我有叫着什么书的朋友啊?

“什么?浅蓝色的书?”

“浅蓝色的书啊!”

“我没有什么浅蓝色的书啊?”

“怎么可能没有!!”她看起来很急迫
“快点找啊!!”

“神经病。”
我匆匆的写完后,打算不再理会她的无聊对话。

“找到没??”

我没有理会。

“抱歉,我说错了,是浅蓝色的笔记才对。”

我继续没有理会。

“拜托,拜托你回复我!”

我傻眼了,这态度怎么180度啊?~

“你到底是谁啊?”

“你先别管,去找一本浅蓝色的笔记本出来!你的笔记本!”

“我没有什么浅蓝色的笔记本啊!”
我被这莫名的对话弄糊涂了,等等,笔记本,我中学时期的笔记本似乎就是浅蓝色的没错。

“怎么可能没有!你再找找看!”

“等等”
写完后我连忙翻着旁边的旧书物,那边有一大叠我自从毕业以后,就再没有翻过的东西,有没交过的作业簿,全F的成绩单,没翻多少页的课本。

找到了,就是这本,高三那年用的笔记簿,与其说是笔记,不如说是绘本来得恰当。里面除了记录些“每天交作文,后天交国语”之外,全是随手乱画的图画。

我慢条斯理的回到电脑前面,荧幕上竟然多了十来个留言。

多半是“找到了吗?”“快回复。”

我开始猜测对方为什么那么着急了。
可能是遗漏了某些照片或是信息在我的笔记本上,多年以后想起了现在要拿回之类的。

“找到了。”
我不慌不忙的回复,反正都找到了就好嘛,那么紧张弄得人家都紧张起来了。

“第二页上画了些什么?”

“问这个干嘛啊?怪人!”我轻描淡写的回答,还附加了一个笑脸。=D

“快看啊!你是不是在下面画了一只暴龙?”

咦?
真的假的?
在我还没搞清楚状况的时候,她继续写道:
“暴龙左手拿着高尔夫球杆吧?”

我瞪大了眼睛,不可能!
连忙打开笔记簿的第二页,真的我画了一只很潦草的暴龙,这是我不懂上哪一节课太无聊时画下的,应该除了我没人看过啊!

即使看过,那么久了也该忘记了吧?

即使看过并记得我画着暴龙拿着高尔夫球杆,他妈的左右手怎么可能记得住?~

“你怎么知道的?你是谁?”我连忙打道。
“你复印过我的笔记本?”

我开始怀疑她是否曾经拿过我的笔记簿偷偷的复印下来,多年以后想要再次吓我一跳而设计出来的多年很耐心的诡计。

这一次等了约莫五分钟也没有得到回复。
一定是眼看诡计被拆穿了,所以无法继续瞒骗下去了。

哈,我真是天才。

然而又过了五分钟后,
她还是回复了。

回复的内容只有两个字。

“快逃!”

1 条评论:

  1. 拜託!寫了要寫完啊!
    每個星期給我按時交一篇上來!
    不然要我牽腸掛肚的,親你於心何忍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