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那一条想走的路

最近啊,真的只是最近,我开始研究起漫画来呢。并不是之前画的那四格漫画,而是类似周刊月刊的长篇日本漫画。

对,没错,现在我的焦点又转向漫画了。我在想啊我是不是真的做事情三分钟热度而已呢?是!好吧,没错,是三分钟,不过!这也只是我在自我探索的一个过程,或是说阶段而已。在还没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东西以前,就是这样不断不断的摸索的不是吗?

一开始,我喜欢画画而已,我就很用心去画一堆插画出来,就是一开始看到的《十二星座》。然后,我觉得只是画面,好像少了一点内涵,于是,我就加入一些优美文字,写上一两句文字在图里,于是就有了《重要成员》系列。

再然后,我发现我画画的速度有点慢,可是却有好多话好多话想写出来,于是我跑去写写小说,所以就有了《伏笔》,但是我发现我还是只喜欢画画而已,纯文字对我有一点折磨,于是,我就开始用图文来说故事,于是就有了《鼻鼻》的四格漫画。

然而,那四格漫画如果翻回去看的话,会发现一开始其实只有两格而已的,后来才转为四格,然后我发现四格其实不够我诉说故事,于是后来的我都增加到5格去。但我觉得还是不够不够呢,所以现在我要挑战看看16页的漫画,嘛如果你问我进度嘛,才画好半页而已。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坚持的完成它,所以我说我还在寻找最适合的方式中嘛,如果发现啊原来制作漫画是不适合我的,我也许会转向其他的媒体(动画?)

嘛~不想那么远的事情先,纯粹告诉你我最近都在干些什么而已。

至于工作呢,我现在在一间出版社工作,里面出版的都是小学的假期作业课本等等,而我的工作就是排版加画上小插画这样,目前也才开始了一个月不到而已,所以可以说生活还未正式安定下来呢。

我记得网络上有一句话我挺赞同的,人生有两条路,一条是必须走的路,另一条是想走的路,你必须先把必须走的路走得漂亮,才能走另一条想走的路。而我现在必须走的这一条,才刚刚踏出第一步而已,想走的那条路,就是《阿涛的画册》里,所有所有的一切,你也可以称之为“梦想”。

梦想不容易实现,甚至,可能永远都不会实现,但没关系,我依然很快乐!因为我在做的,就是我很喜欢很喜欢的这件事情!用图画,说故事!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