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莫名的忽略感

曾经有一段时间,
我在新院这里“混”得不是很开心~
最主要的原因是,
我在这里,我有时会有意无意中,突然出现有种被人“忽略”的感觉。
举个例子就是,
有时我会觉得,嘿,他们应该会叫我过去的,可是并没有~
又或者说一大班朋友聚在一起时,会想着说~嘿,谁谁应该会过来和我谈天的,当谁谁没有过来时,我就开始觉得自己被忽略了。
当时常在想,为什么会酱的?
这种事情或感觉,在中学时期甚至小学时期根本不曾发生过。后来有一天,经过朋友的分析,加上自己的连夜思考,发现这些根本就是自私的想法。
朋友们不来叫你过去,干嘛不自己走过去?朋友不找你讲话,干嘛你不自己找他谈谈天?化被动为主动,是目前为止学习到的~
至于为什么在中/小学时期根本没有这种感觉,经过分析也得到几种可能,第一种可能是你们已经很熟了,一伙人在一起时根本没有你我之分,即使不讲话也不会感到尴尬。而来到这里才不过4个月,大家跟你很熟咩?第二是心态问题,认为他应该这样做那样做,其实人家根本没有必要这样做那样做。做被动的,就是会动作跟不上心情。主动一点,行动快一点,也许就不会有酱的想法了。最近“看开了”
呵呵~不会再有这种被称为幼稚的想法。即使当主动找寻他人讲话,人家爱理不理时,从他人的观点出发时,他可以是现在很烦,或等等等的~好啦~用着室友的电脑,现在被鸟了 ~= ="

5 条评论:

  1. 我也有酱的感觉也~
    不过是偶尔,
    很快的被朋友发现了...
    (正在发呆,被忽视)

    回复删除
  2. 水滚那件事后,其实我吓到了。
    才知道我其实一点也不了解你。

    涛,让阳光透进来吧!
    愿你快乐 =)

    回复删除
  3. 其实我也是这样就是很懒惰的去与别人交谈,但如果有人找我说话,我就很多话说了。。。哈哈哈哈。。。。我们都要学会主动,加油吧。。。。

    回复删除
  4. nabeh...
    你主动找人并不是叫做"化被动为主动..."
    这依然还是被动..
    真正的主动应该是"让人家自己主动走来找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