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随笔

北京路边的小花~熬过寒酷的冬天而开花^^~

好几次了

我每一次打开部落格,按下建新帖子
然后。。。停住。。
再来。。。关掉。。

打开帖子,是想写点东西下去
关掉帖子,是实在不知道应该写些什么才好。

我打开我的随身记事本,
里面倒是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大小事

有突然的感触,有随便涂鸦
自己怪怪的许多想法也有不想告诉任何人的秘密
为什么在记事本上我可以随心所欲
而在这里则被约束了呢?

主要原因自然是这是公开场合
所以写下的东西,
都将多了一层顾虑。

顾虑他人的看法与意见
顾虑会不会无意间伤害或得罪到某某人
顾虑到某某人看了的种种想法与看法。

就是那层顾虑,
让我大大减少了写部落格的习惯

嗯~
写到这里,
我脑袋就有一个声音这样说
“嗯,其实你不用顾虑太多的,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吧,这部落格是你自己的”

不行

那样的想法太自私了。

这不是日记,不是私人的
写下的东西,就要负责任

看看网络上多少人,
因为写了一句涉及政治、种族、宗教等等的敏感话题后
马上成为大红人

网络真是可怕的地方呢 = =

我还是很喜欢写东西
我喜欢一笔一字间流露出的感情
若与阅读者能产生同步共鸣
那岂不是写作最大的乐趣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