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世界末日,你想着谁?

若你问我,世界末日了,你只能打最后一通电话给一个人,你会打给谁?

嗯,我会打给妈妈,说我想回家。

这个问题,我承认,我一开始是用爱情的心态来思考的。
我会想说,有谁谁谁,是我在生命的最后的最后,不对她说出我爱你的话,我会很后悔很后悔的。

但在仔细认真思考之后,我发现,根本就没有那么一个人的存在。
没有任何一个,是我认为若不在最后关头说出那句爱你,就会后悔的。
心里保留的那个位置,没有任何一个适合的人选。

但也可以说,其实我对于爱情,其实是没有什么遗憾的。基本上对于爱情,我都是敢敢追求,然后痛快的被拒绝,非常的干净利落。

我也知道有时候自己只是傻,傻得认为爱情只要够痴情,够努力,够勇敢,就能追求到自己想要的。

今天,我知道,爱情,很多时候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无法强求。
简单一点的的说法嘛。

能在一起的,早在一起了。

真正的爱情,是不需要努力的。
经由努力得到的,是战利品,不是爱情。

那就再等等吧,我相信会有一天,同样的问题,我会拥有其他不同的答案。

但就那一天之前,我会相信,最爱我的那个女人,已经嫁给了我的老爸。
同样的话给女生,最爱你的男人,已经娶了妳的老妈。

仰望未知爱情的同时,别忘了早已存在的亲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