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错过(转贴)


你错过了什么~
想想看,这一生中~
你错过了什么?

太太在25岁时问丈夫,
丈夫沮丧的说:
我错过一个工作~

太太在35岁时问丈夫,
丈夫生气的说:
我错过一班巴士~

太太在45岁时问丈夫,
丈夫伤心的说:
我错过与亲人见最后一面~

太太在55岁时问丈夫,
丈夫失望的说:
我错过退休的时机~

太太在65岁时问丈夫,
丈夫匆匆的说:
我错过了看牙医的时间~

一如往常的,太太总是回以微笑,而微笑中总带着落寞。七十五岁那年,太太不再问先生了,此时,先生正跪坐在病危的太太面前,想起太太每隔一段时间,总要问他的问题,他反过来问太太,太太微笑中带着解脱地回答:“这一生,我没有错过你!”



此时,先生早已泪流满面,原以为两人可以永远在一起,所以,终日忙着工作与繁琐的事,却从不曾用心体贴朝夕相处的另一半。先生紧抱着太太说:“这辈子,我错过你五十年来的深情。”



繁 忙的都市里,有着许多为工作打拼的人,大家总习惯于把工作当成生活的重心,为了满足社会的价值,不惜出卖自己的时间和身体,舍不得多花时间投资健康,以至 于错过了陪同孩子成长的机会、忽略了身旁关心自己的亲友、轻忽了自己的身体。珍惜,果真要在错过后才能感受?沒有人知道明天会怎样,人世无常,赶紧把握当 下,把心中的感激告诉爱你的人,用心去关心你的家人,把每一天都当成人生的最后一段,即使走了,也能让自己及身旁的人了无遗憾。

2 条评论:

  1. 我错过太多事了..数不清..唉...

    回复删除
  2. 我错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
    给自己的机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