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提醒很好

这次要发表的~
是有一次朋友拜托我画的“讽刺漫画”

可笑的是~
自己的画工水准还不到家~
画得连我自己都不喜欢~
结果几乎全被投篮了~

害得那位朋友要全部重新画过~
不但没得睡~
还得帮我收拾残局~
重新加工以及上色~
haiz~

对~
我就是没用~
我就是失败者~
就连那么一点小事我都做不好~
还想当什么漫画家?

其实最让我难过的~
不是漫画被投篮~
而是被那位朋友~
毫不留情的告诉我一堆人生的道理~
平时我都只有口说人~
今天竟然狠狠的在众人面前~
被反驳回一程~




很好~





以下是那篇新闻~
以及被投篮的漫画~
有点难看请见谅~.~"(只有鳄鱼被录取,其他死完)


巴生自贸区计划是2000年代初政府敲锣打鼓,雄心勃勃推行的一个大型发展计划,原本是效仿杜拜的杰贝阿里自由贸易区,要把巴生港口变成一个全国货运中心及区域性的船只货运中心,并且还被列为第7大马计划的一个重点计划。

(建议画 一两个人伸出大大拇指,打着鼓 张着口)



然而讽刺的是,从2003年开始开发,到了今天的7年里,它不但变成了“白象计划”,还成为一颗足于动摇政府威信的计时炸弹。丑媳妇必须见家翁,为了交待,政府必须再花一大笔公款作为清理、打救的工作,落得委任专业公司、成立特工队调查写报告,再动用警方抓人,司法提空的狼狈窘境。

(建议画 大白象,长长鼻子一直摇 一直巻)

从公布的资料显示,如果政府再不出手拯救,到了2051年,巴生自贸区的债务将会飙升至124亿5300万!而巴生港务局也会因为担保发行债卷,而最后可能会在2012年破产。

(建议 一两个人 满头大汗 弯着身 拿着大大扫把在扫)


巴生自贸区计划,原本的运作成本只是19亿5千万,不过经过官商勾结来个乾坤大挪移后,就好像被人驳接了一支大水管,从此流水就源源的流着出去,流到那些抱在一块齐齐捞的官商口袋里。这项计划推行之前,巴生港务局拥有5亿令吉的储备金,不过现在不但被耗光,还搞到负债累累、欠了满屁股债。

(建议一个人扭大大水管的水龙头,一个肥佬扎着马步 捧着大桶在装水)




据估计,如果拯救不得法,巴生自贸区的预测成本将飙涨到120亿,以现在的人口计算,平均起来,马来西亚人,大大小小,每个人就必须从口袋里掏出500令吉,替这个“白象计划”埋单,供养那几条大鳄。

(建议 小人物 拿着钞票 喂几条张开大大嘴,比人大的大鳄鱼)



巴生自贸区丑闻不是在这一两年才被揭发,早在2003年年底,在野党人士就此事报案,过后前前后还分别报过不少过五次那么多,他们要警方和反贪污局彻查所可能发生的贪污、滥权事件。然而,警方一直没有行动,直到上个星期才抓人,提控人。

(建议 一个人按着鼻子 打开臭桶)

~结束~




最后~
我想说的是~
我没有怪我的那位朋友~
她真是有点醒我~
图画拿去比不用看我也知道~
一定差天差地~
肯录取一幅我已经无话好说了~


那个~
谢谢妳给我的这一次机会~
谢谢妳看得起我~
谢谢妳~


~.~



p/s:图画不算成功~会发表纯粹是记录心情而已~提醒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