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聚会

我喜欢聚会,我喜欢跟一小群的朋友出来,然后漫无目的的聊很多东西。

聊不是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也没关系,插不上嘴也没关系,我就是喜欢听,听其他人聊自己喜欢的事物,我可以借此多了解一些他人所喜爱的兴趣。

我不擅长聊天,即使是很熟悉的朋友,我依然不擅长聊天,想话题是我很头大的一件事情,嗯,不擅长。不擅长的还有表达能力,要我解释一件事情,我会断断续续重复好多遍来诉说一件事情,不是担心对方不明白我说的事情,而是要一边说话一边自我整理。一个整理得不妥当,我会连自己在解释在诉说些什么都不知道。

所以,连实话都难于整理清楚了,要说个谎或是改革玩笑之类的,对我来说是更难了。所以几乎都是有话直说吧?

说话的艺术,是可以学习的吧,方法大慨就是多接触人群。

从前我不喜欢人群,我不喜欢接触人,怕接触人时自己容易说错话造成囧境的丑样,尤其害怕接触女生,觉得女生就好像是某种异类,跟她们说话会让我很紧张很紧张,到现在还会,虽然没以前那么严重了。

能跟我流程交谈的女生,基本上我都没把她们当女生看待,或许也是这个原因才能够流畅的交谈,无法流畅交谈的,有两种,一种是不熟,另一种是我喜欢上了。

两种都是致命伤,不熟的无法顺利交谈,就永远无法成为像样的朋友,喜欢上的无法流畅的交谈,大慨就无法顺利发展成情侣关系吧?

所以现在的朋友,真的是好不容易才交上的朋友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