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居安思危

我发现自己创作的能力,逐渐的被自己埋没起来了。

取代的,是努力学习生活上各种需要的能力。尽管这方面我还是弱爆了。
梦想什么的吗?我不想再挂在嘴边了,也可能,我早已经换了目标,就是打死不承认我放弃了。因为“放弃”这一词实在不怎么好的词汇不是吗?啊,管他的。

偶尔会思考我最有动力的那段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就是我在过着“我最不想过的日子”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明天就是准时的上班工作,一到公司就开始倒数,根本对工作一点儿热潮也没有,感觉打工工作就是一种超级浪费时间的事情,上班,就好象一具尸体,行尸走肉搬过着每天等待周末到来的日子,枯燥乏味之至。我觉得八个小时(其实还要更多,包括午餐还有搭巴士来回的时间)坐在办公室里面做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根本就是浪费时间,甚至我的一小时才卖6块钱马币,真的是一点都不值钱啊。

于是乎,但是的自己非常的想要改变现状,就是改变那种一成不变的日子,我希望有一天我不再受限制于朝九晚无的日子,不再墨守成规,不需要再准时打卡。我上班整整八个小时都在想着改变现状这件事情,所以一下班之后,我就会马上抓紧时间,打开电脑拼命的创作,不管是画图还是写小说还是写部落格,我都会拼命的去写去画,弄得晚一点才睡也没关系,弄得隔天会打瞌睡也没关系,我甚至还会埋怨,为什么时间那么的少那么的不够用。为得就是,希望我尽早能够写出一本书,或是拥有自己的画册,或是漫画,然后可以就在家里靠着写作或是画画赚取金钱的工作。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间的我真的是热血沸腾啊。

后来,我辞职了,大慨是被自己自我催眠到,被书上写想做的事情应该马上去做激励到,被朋友家人游说道啊你不想做的工作就不要强迫自己去做啊这样,反正多方面考虑又带有点逃避心态又有点觉得“人生开心就好何必呢”之类的自我安慰之下,辞掉了所谓的稳定的工作。

然后,我回来了,我回到了家里工作,我的时间相对的比较自由了,下午还可以睡午觉甚至有时候一天只工作两个小时。我感觉我就沦陷了,我变懒了变堕落了变消极了变颓废了变死宅了变家里蹲了变靠爸一族了变废人了。我不但工作乱乱去做做得比外劳还要烂比外劳时间还要少薪水根本不叫薪水叫零用钱。在外劳眼中或是大多数人眼中我就是一个根本不需要多么努力就能得到很好生活的幸运的富二代或是说靠爸一族的家伙吧,这样形容或许比较有感觉,就好象首相的儿子之类的,并不是说一样反正就是类似的感觉吧。

然后再然后,或许就是现在吧,我觉得啊再这样下去真的不太行,再这样下去我真的只会成为一个废人一个死宅一个家里蹲一个靠爸一族一个土豪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富二代(我不喜欢用这词汇称呼自己,尽管我家不算富裕也不算穷,若真要比较其实人上有人我当然知道,而且这样形容自己还有点好象自己在炫富的蠢感觉,但是就是某种类似的形容词)。

好,回来,反正就是,我感觉再这样下去我大概就这样完蛋了吧?我几乎什么都不会,马来文不会英文不会社交能力不会工作能力不会社会生存能力不会的家伙了,我都已经24再过三个月迈入25岁,问自己未来打算干什么打算做什么有过什么成就我一点都答不上来。

25岁,我一点都没有成功的感觉。

我现在所在做的所在过的,只是一个我认为极度美好的日子的一个假象,有那么一天万一父母不在我就只能靠自己的时候,我是绝对会败光这一切的一切,即使我那么一丁点儿的经营方法,大慨也再也过不上现在这般看似美好的日子了。

我不想要那个看似不那么好的将来,我也相信我父母可以一直活得好好的,但是我总有一天必须摆脱父母设立的庞大温室里头,我总有一天也必须独立自立起来,拥有自己的一番事业还是生存技巧什么的。

到那个时候,说我靠爸靠家里也没关系,我知道那是我天生拥有的优势,正因为是天生的优势,我更必须要好好的守护它利用它栽培它壮大它。我知道我现在还没有那种能力,真的是一点也没有,若老爸这时候突然出远门个三天,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样处理他手上的工作,去政府部门或是交易所更是一窍不通。我知道我都知道。

我很抱歉我之前根本没有发现到这些问题的存在,我对自己很抱歉,就好象慧丽小时候根本不知道为什么厕所会一直保持那么干净是因为妈妈一直在清洗的缘故。我根本不知道我现在说拥有的就只是现在说拥有的,那个危机一直都在只是我不够仔细没有发现的。

没关系的,慢慢学,老爸是这样说的。

是啊,真的要学了,我以前甚至一直到现在都还是一个小屁孩,屁孩到自认为自己就是最最厉害的自己就是全对的自己的感受第一其他都可以不管了的超级无敌屁孩,实际上丢我一个人到社会生存,我大概是第一批被淘汰掉的那一群人吧?

好,发现问题发现危机了,那是好的开始吧对我而言?那就得开始去关注问题去面对去解决,当然说的当然容易,做起来学起来又是另一回事了。因为当下的我才刚刚发现到这一危机,该怎么做我还在思索中,而且还没有一个答案。

那我目前能做的是什么?就是多跟着老爸学习了,他去交易所的时候在一旁听听,去银行的时候再听听、去政府部门再听听、去商店交代工人分配工作分辨药物等等等等。我知道还有好多好多要学习的。

虽然之前很不想那么做,但身在马来西亚,还是好好的学习基本的马来文吧。尽管英文也很重要,尽管去到外国马来文就没用了,尽管我个人很不喜欢马来文,但还是好好学习吧,毕竟我大概99%的时间都会在马来西亚,都会接触到马来人,都会去到马来政府部门,就好好的学习吧。

居安思危吧,我要成为一个可靠的男人。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