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算钱

我喜欢写东西~
喜欢用一些无聊的隐喻,
来表达我想说的~

哎呀~
为什么那么麻烦?
想说什么直接说出来就好了嘛~

也许在2年前,我还办得到~
但是现在我已经没有这个能力了~
2年前我不必顾虑太多东西~
例如别人的心情,时间,地点,什么人等等~
只要我觉得我跟对方够熟了~
我就什么都可以跟对方说~

越大,我越发现~
原来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向对方坦诚的~
虽然我极度讨厌这样~
可惜的我似乎已经渐渐的~
成为这无聊社会的一分子了~

我学会隐瞒,狡猾,欺骗,计较,妒嫉。
你可想到的一切险恶的词语,
都可以用得上。

很可悲的,
我真的渐渐融入这个恶心的社会~
我也开始在自己的周围~
建立起高高的墙~
你有你的生活~
我有我的~

有些东西还是算清楚的好?
我的就是我的,你的就是你的?
分清楚,井水不犯河水?

这种利益关系~
开始让我觉得恶心~
然而让我自己感觉到更恶心的是~
我开始觉得这种恶心的想法~
竟然应该是理所当然的~!?

唉~
从来的我就不计较钱的~
我宁愿花多一点的钱,
来换取友谊与快乐~

今天竟然谈钱伤感情?
我是怎么了啊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