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电影

我不喜欢看悲剧电影,那种结局留下遗憾的电影,让我在电影结束以后,还在苦思啊,怎么这部电影那么样的结尾啊?就不能让它幸福快乐的结局吗?

所以有时候啊,我比较喜欢迪斯尼的电影,那种幸福与快乐是结局,干净利落。所以有时候我不是很喜欢电影有续集,通常如果开拍续集,啊男女主角能继续演就完全没有问题,问题就是突然男主角或女主角不能演了,啊导演就得安排一个场景让他死掉,或是分手不再联络之类的,上一集才一起经历生死甚至拯救地球,啊那么容易就分手啦?啊没错我讲的就是《变形金刚3》,我敢说第4集他又会换一个女友了。

回来悲剧电影,不过啊,悲剧电影往往比较吸引人,往往能留下深刻印象,像我很喜欢的《铁达尼号》和《七宗罪》都是悲剧收场,但还是能吸引我一看再看,反而《阿凡达》后面逆转局势貌似有一点古怪,感觉主角好像开挂了?如果《阿凡达》的结尾人类那方获胜是不是还有一点壮烈的感觉呢?

迪斯尼的结尾有的我也不太喜欢,像《保佳康迪》(不懂写得对不对)反正就是那个印第安公主的,第一集男主角不得不回到文明世界,公主也有不得不留下了的理由,以一个凄美又还有发展空间的完美结局划下句点,但完完全全被第二集给毁了。第二集莫名其妙多了一个小三男主角取代了第一集的男主角,莫名其妙第一集的男主角变得不再关心女主角的未来?我靠?是不是换导演换编辑啦?故事写得那么难,画质还那么差劲!根本就是假用第一集的名声来赚大家的钱嘛!

其实何谓美好的结局?最后他们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那就足够了。

不过我想这就是现实世界吧?你以为结了婚就是幸福快乐。但现实生活中拥有都会有续集的存在,永远都还会有那个然后,但是,可是,不过。。。

人生不是电影,很少有幸福快乐的结局。即使有幸福快乐的结局。也会有续集来破坏你的快乐结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