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伏笔(十二)

(十二)交谈

我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

但等我起来的时候,已经是夕阳西下之时,我们处在的悬崖壁面向西边,而我是被白天射不到这个位置的阳光给弄醒的。

一起来除了见到刺眼的阳光,还闻到阵阵的发香。一看身边,小内还靠在我的肩上睡着。

而此时阳光的角度刚好照耀在小内的脸上,构成一幅美丽之极的画面。我真希望此时手上拿着相机,那我就能拍下如此美丽的画面。

小内睡得很熟,呼吸声很均匀,看起来是累坏了。也难怪,从早上都现在小内已经经历了多场战斗,我想他大慨还要睡上好久吧。

我担心自己的动作太大会把她惊醒,于是我一直保持同样的姿势,动也不敢动。

迎面吹来阵阵的海风,天上飘着几朵被阳光照得火红色的云朵,听着脚下不时传来阵阵的海浪拍打声,看着太阳逐渐没入海平线,隐隐约约还可见到几只正在南飞的海鸟,构成一幅极美的景色,让我着迷的欣赏着。

“很美吧?”小内说道。

“你醒啦?”我看着躺在身旁的小内,小内没有抬起头来,依旧靠着我的肩头。

“这里跟想象的一样漂亮。”小内看着远方的夕阳,此时太阳有一半已经沉入海平面了。

“这里是哪里啊?” 我才发现我还不知道现在自己身在何处。

“逾越海峡,是世界上拥有最美海峡的地方”小内继续说着。
“我很早以前,就想来这个地方了。”

“为什么之前不能来呢?”我问道。

“被约束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我根本不能离开。”小内转了转身体,靠得更近。

生活中总是有许许多多的事情约束着自己,我想这无论是三维世界还是二维世界,总是存在的问题吧。

“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啊?”我知道小内已经认识我好久好久了,但二维世界的记忆不会被保留蔓延来三维世界,所以我压根不记得是如何与小内相识的。

“我也不知道,从我有记忆以来,我就一直待在你的身边了。”小内顿了顿,继续说道。“当时我并不了解我们世界的不同之处,那就好像我们从不知道月亮是如何诞生的一样,因为打从我们出世开始,它就已经存在了。

所以当时我根本没有察觉到,原来自己不需要吃,不需要睡,甚至不需要呼吸。但是很奇怪的,我就是离不开你似的。那么没有约束的我,照理说应该早就飞遍全世界,无忧无虑生活去了,根本不会留下了吧?”

“那为什么你会留下来?”

“刚开始的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跟在你身边很有温暖舒畅的感觉,但久了我才发现,你原来是我力量的泉源。”

“力量的泉源?指的是妳这一身的力量吗?”

“比这更重要的,是我生命的泉源,支配着我一切的,原来就是你这个个体。”

“啊哈?就因为妳是我创造出来的关系吗?”我仔细的听着,觉得挺有趣的。

“所以后来我知道了,原来不是你画下图画才将人物朔造出来,而是意念本身就存在已久,而你本身只不过是在潜意识中描绘出来。”

“那么说来无论是暴龙还是独眼兽,都是存在很久的了。那么妳见过它们吗?”

“当然有啊,形形色色什么样的东西我没见过啊?二维世界就像是张白纸一样,你要画什么上去都可以。”

“妳的世界听起来挺不错的,为什么要到我的世界来呢?”

“你根本不知道那个世界的可怕之处。”

小内眼中带有淡淡的忧伤,我也觉得不该再问下去才是,我转移话题道。

“对了妳怎么会飞啊?”

“飞?不知道。想要飞就飞了。”

才说完,一股旋风,小内的身体又轻飘了起来。“这感觉跟在二维世界的时候很像,很自然的就飞起来了。但现在和之前相比多了一股感觉,那就是疲惫感。”

“哈哈,真的又飞起来了!妳的翅膀呢?没有翅膀也能飞吗?”

“翅膀只是在我失去意识的时候,来帮助导航的工具而已,这就好像即使没有鞋子,你也一样可以走路,只是脚有点痛而已。”小内笑嘻嘻的下降坐回地面。

“我也好想要有一对翅膀哦,那感觉一定很棒吧?”我羡慕道。

“是很棒啊,你都不知道拥有它的责任重大呢。”小内依附过来道。

“该不会是为了保护我而存在的吧?”我苦笑道。

“谁知道。”小内微笑。

天色很快就全黑了,小内抱着我飞回我的住处。那边就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一样,根本没有人记得发生过什么古怪的巨鸟来袭还是火狐进攻的事情。破损的建筑物自然也恢复得完好无缺,大家就跟平常一样生活着。

我想起我已经一整天没吃过东西了,但是我却一点也不觉得饿,我问小内为什么我不会觉得饿,她说是因为我早上喝了一杯咖啡的缘故,一杯不知道加了些什么东西的咖啡。

虽然睡了一整个下午,但我的头依然沉重得很,坐在床上却像喝了过量咖啡一样睡也睡不着。思路不断在我脑袋中来来回回的穿梭着。小内放下我到住处后就飞回去了,临走之前要我好好的睡上一觉,明日要教我一些能够自保的法术。还叮咛我千万锁好房门,说别担心万一发生什么事情,她会第一个赶到我的身边,

哦!我还真是放心啊!

之前那只暴龙不用十秒种就撞破了我的房门,最好妳可以在九秒内就神速飞来啦。但即使是我的苦苦哀求,小内就是不让我在咖啡香的店内过夜。原因吗?我不知道。

我所希望的是,是能够在一觉起来后,所有的一切都给我恢复正常,告诉我那只不过是一场莫名其妙的梦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