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钥匙

张开眼睛,看到的,是一片灰蒙蒙的天空。

不算刺眼,但对于长时间闭上眼睛来说,那有够刺眼的了。

小霞感觉身上有些东西覆盖着自己,微微抬起头来看,是一堆散落在自己身上的枝叶。小霞拨开身上的零碎枝叶,坐在满地落叶的地上。

“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她环绕四周看了看,又随手拨弄四下的叶子,似乎在寻找些什么。但小霞根本不知道自己应该寻找些什么,或许是她希望自己能找到些什么,来告诉她现在到底是些什么状况。

周围根本没有任何特殊的东西,她收回手来紧握自己凌乱的头发。头部有一阵阵的晕眩感。紧皱着眉头,连忙往自己的衣服摸去。自己的这一套衣服,是昨晚睡前自己穿在身上的,为什么一觉睡醒,会在这种古怪的地方呢?

慢慢的她往口袋摸去,是一张纸条,那张纸条不过就是从簿子上随手撕下来的半张,上面写着两个中文字:钥匙。

然而,就是这两个字,将小霞吓得半死!

这两个字没什么特别的,钥匙就是钥匙,还能有什么意思?吓到小霞的,是那两个字的字迹,她再清楚不过了,那绝对是自己的字迹。

这下小霞更慌张了,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留下这样的纸条给自己,甚至为什么要留下纸条给自己。自己失忆了吗?是自己被人拐带你吗?被绑架了?还是这根本是一个感觉特别真实的梦而已?

小霞小心的用手支撑着地面,想直起身子来,却发现自己的身体脆弱得很,全身像是没有一丝力气使得。小霞用力,扶着一颗树干,总算是直起自己的身体来了。

她拨开裤子上的残留枝叶,再抬起头来环顾四周,在自己眼前的是一大片针叶林,以及片地的枯黄树叶。一棵又一棵的针叶树,像是无穷无尽的蔓延下去,望也望不到尽头似的。

小霞的鞋子没了,她当然没有鞋子可穿,努力回想着自己最后的记忆,哪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啊?不就是跟平常一样上床睡觉而已吗?为什么一觉起来就在这个针叶林里头啊?

小霞烦躁的再找找全身的其他地方,除了那半张纸片之外,身上没有其他任何的东西了。她再抬头看了看四周,四周全是一模一样的风景。实在不知道自己能往哪里去,但她还是抬起脚来一步一步的向前走。

然而才走出没有几步,原本就灰蒙蒙的天空,竟然下起雨来,小霞下意识的跑了起来,因为她的第一个念头是快找地方躲雨,但她很快的就放慢了脚步,甚至停了下来。因为她马上就察觉到,自己根本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才好。

小霞靠着一棵比较巨大的书,无奈的蹲了下来,全身颤抖着。被雨淋湿的身体,让她感觉好冷好冷。小霞紧闭着双眼,双手十指合起来祈祷着。如果这是个梦,拜托现在马上清醒过来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