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冰冻(二)

(二)预感

出来马车会议室的帐篷以后,李金狼依然喷喷的低声嚷着,他非常有自信的觉得自己拥有足够的力量以一敌十,何必这样劳师动众的出动全员呢?团长应该让自己一个人先上前解决敌人的,到底是团长看不起自己的能力呢?亦或者是团长已经变得越来越软弱了?

就在李金狼继续喃喃自语的时候,他的右手臂被人狠狠的捶了一拳,竟让李金狼一个站不稳,身体侧向力一边竟快要跌倒。

这一拳其实并不具备杀意,就只不过是同队好友之间互打招呼的方式,但一般来说只会轻轻的碰撞一下,并不会像现在这样打得那么用力。 此时李金狼正火上心头,正愁有气没地方发泄,他下意识盘算着,无论是哪一位队友,都要先回敬一拳,以泄心头大气才行。

于是他握拳怒目回过头去,想看下是哪一位不识相的家伙,竟选在不适宜的时间做了不适宜的事情。

但在回过头的瞬间,他却愣着了,他依然握着拳头,但却打不下去。不,是绝对不能打下去才是。 在他面前的,是最喜欢捉弄他的朋友,林小必。

林小必是逆光团里头少数能战斗的女队员之一,整个逆光团能战斗的女性,包括团长在内,就只有三位而已。

“怎么?想打架啊?”

小必握拳摆在他面前,一副要打架不妨放马过来的样子。

李金狼翻了她一对白眼。
“拜托你别闹了好不好,我已经够烦的了。”

“烦什么啦?是自己自己一个人拿来烦的叻!你明知道大嘴他一定会和你争的,你干嘛还跟他吵啊?”小必生气的埋怨着他。

李金狼伸手指向马车帐篷大声嚷道“我只不过是提出意见,让我一个人前去就好,不用三分钟我保证大家都不需要绕路,还能舒舒服服的一路慢慢看风景呢!我这么做,都是为了大家着想啊!”

“为了大家着想?我看你只不过是想要体验杀人时的那股快感而已吧?为了这个你已经不止一次偷偷将绑到的俘虏杀掉,你别以为我不知道。”

“我哪有做过那样的事情啊?是他们太脆弱了一点轻微的拷问极刑都受不了,那么脆弱的家伙还不如去死算了。”

 “死死死,整天只会想着杀死人,我看有一天我也会被你给气死的!”林小必知道再待下去,只会是无穷无尽的争吵而已。

于是她生气的转过头去继续道。
“算了!算了啦!我只不过是过来告诉你,我过来这里是为了要借了两匹马过去,我那边的马受伤了不能负重!就这样!再见!”

林小必一口气说完后,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看着小必生气离去的背影,李金狼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他开始埋怨自己干嘛把气出在小必的身上啊?小必对于金狼来说,就像是月亮与地球一般,绕着自己旋转很好没有问题,还能让人们欣赏满月之美,但一旦两个星球靠在一起,那无疑就是世界末日了。

小必气愤的大步走出几步之后,狠狠的停在马厩前面,狠狠的踢着无辜的稻草。

“大混蛋!大白痴!肌肉发达又不用脑袋的家伙!”

无辜的稻草被踢完后,小必气愤的坐在木板上,她开始不明白,自己究竟在生气些什么。也许是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逆光团里的每一位队员,都觉得他们应该会是绝配的一对,就连她自己也那么觉得,但是,为什么一相处起来就会是这个样子呢?总觉得对方缺少了一些什么。或是,多了一些什么,让自己依然无法跨过内心的那一道围栏。

小必沮丧的站起来,慢慢的牵出马儿,心里想着或许这只是时候未到而已吧?反正未来还长得很,总有一天,一定能跟上彼此的步伐,跟着一样的呼吸节奏,一起好好的走下去的。

小必要自己勉强的展开笑容,她知道这样子很蠢没错,但这也比拉长了脸好吧?而且李金狼唯一一次赞美过她的,就是说她的笑容非常的迷人。那就继续微笑好了!对!继续微笑保持身心愉快就一点也没有错了。小必继续说服着自己。

满月当头,旗帜被寒风吹得摇摆不定。游民们早已收拾好各自的背包,聚集在营地前,等待着团长下一步的指示。

悦然背着小行囊,怀里抱着风儿,带着很不愉快的神情,跟着人群挤在队伍里。根据之前的经验,悦然知道这一趟一走就会走到半夜才停止,然后隔天还得一大早起来喂羊,一想到这一点悦然就觉得很烦躁,但却也无可奈何。

“嘿嘿!怎么啦?每次准备迁移的时候,总是见妳拉长了脸。”突然有人从后面轻拍了悦然一下。

悦然转过头去,是谢阿羊,是逆光团的战斗员之一,也是悦然最亲近的朋友了,阿羊对待悦然就像哥哥对待妹妹一样呵护。每当悦然有任何事情,总是会第一个告诉阿羊,而不是她的监护人凯文团长。对于她而言,阿羊绝对会是一个更好的亲人。

“哎呀每次夜晚赶路很累人的嘛!最讨厌了!总是要大半夜才到达。喂!等下你来帮我抱着风儿。”说完悦然就把羊儿塞到阿羊的手上去。

“不行啦!我等下还得牵三头马耶!又要提灯指引方向,哪有那么多只手抱它啊?”阿羊无奈的说着。

“哎呀算了算了!你每次都这样的!一到迁移时只顾着别人!都没想过帮我分担。”悦然赌气说着,伸手抱回风儿。

“哈哈,别生气嘛!你看!”阿羊神神秘秘的摊开右手,是一块表面光滑的石头。

“这个是什么啊?石头?”悦然表情古怪的凝视着这毫不起眼的石头。阿羊则神秘兮兮的笑着道。

“可别小看这块石头哦!它的名字叫荧光石,虽然现在它看起来是很普通的石头,但是只要妳轻轻的一敲。”说完阿羊将石头往地上敲过去,石头竟然微微发亮起来,是微微的青绿色。

“哇!是会发亮的石头哦!”悦然惊奇的看着,连忙从阿羊手上抢过来。“你在哪里得到它的啊?”

“嘿嘿,是上次经过城镇的时候,一家珠宝店买来的,据说敲得越用力,效果越好哦,如果是两颗荧光石撞在一起啊,其亮度甚至还刺眼呢!”阿羊得意的说着。

“好神奇的石头哦!送给我的啊?”悦然双手紧握在手里,看来即使阿羊说不,也没办法拿回来了。

阿羊只好笑笑道“妳就暂时先替我保管,等到了阿卡山,就还给我吧。”

“我帮你永远保管好不好!”悦然笑嘻嘻的对着阿羊撒娇。

“啊……可是那是我花好多钱买的耶!”阿羊抓抓头道。

“好嘛!我答应你在你要看的时候我可以借给你看。”悦然依旧笑嘻嘻的道。

“怎么变成我要借才能看啦?喂!”阿羊话还没说完,悦然就边蹦蹦跳跳的逃跑,边说道。

“好啦!好啦!就那么说定咯!谢谢你啦!嘻嘻。”

阿羊遥遥头,微微笑的插着腰,他就是拿这孩子没办法,只好搔搔头的回到岗位上去。

队伍早已整装待发,团长骑着一匹俊帅的马走了过来,来到队伍的面前停下,团长双目眺望着远方,却迟迟不下达出发的指令。正当众人疑惑着为什么团长还不给予指示的时候,远方传回来了阵阵的马蹄声。

大家即时提高警戒,纷纷进入备战状态,团长却将手高举,做了个放下武器的手势,月光下隐隐约约看得到对方的人影,是一马,上面骑着两个人,以极快的速度奔向营地。

直到马儿来到差不多靠近的地方,有人认出了骑在上面的人是谁。

“看啊!是萧侦查!他怎么会从外头回来呢?”

“不是早就准备好要出发了吗?怎么这个时候还要查探地形呢?”

“上面骑着的另外一个人是谁啊?看起来好像是晕倒了?”

众人纷纷低声商讨着,引发了一点小骚动,而这小骚动把大家都吸引过来了。悦然也不例外,手上的荧光石她看多两眼就没兴趣了,放进背包里后,也挤到最前面去探个究竟。

她看到大家的脸上都是惊奇的表情,就只有团长一个人是脸色是沉重的。悦然从未看过团长脸上出现这样的表情,而这表情也意昧着大事不好了。

萧侦查很快的就回到营地,上面坐着一个晕倒的女孩,睡倒在萧侦查的前面。萧侦查用一只手扶着她,另一只手拉着马,还能以那么快的速度飞驰而来,可见他的骑马术是多么的厉害。

只见萧侦查面色沉重,一语不发的慢慢放下那女孩,众人纷纷接过女孩,让她平躺在地上。悦然也挤到最前面,直到这时她才看清楚了那女孩的面孔。那女孩看起来跟悦然年纪相仿,她有着一头金黄色的头发与及五官端正的脸孔,看起来相当漂亮。

很快的,医疗部队就抬了担架过来,将她抬到马车的休息室去。团长与几位骑士团成员也进到里面去。而好奇心强的悦然自然也跟着走了进去,守卫看到她也没有多加阻止。马车内本来就是一般游民禁止进入的,但悦然是团长身边长大的孩子,自然比一般人有更多的特权。

只见那女孩被放置在一张床上,旁边有两个女性游民在帮她清理着面容,马团长和几位团员,纷纷在质问着萧侦查的所闻所见,但悦然全无兴趣听他们的交谈,自顾自的跑到那女孩的身边,蹲下来仔细的盯着那女孩猛瞧。

“萧查!你到底从哪里回来的?这女孩又是谁?”李金狼大声质问道。萧侦查却只猛烈摇头,不住的喘着气。

“你可以不要那么大声吗?怕全世界听不到啊?来!萧查,你先喝口水,再慢慢说给我们听”林小必白了金狼一眼,再提上一杯水。

萧侦查一口气将水喝完以后,总算是比较平静了点,说道。
“我从阿卡山下的村落回来的!那里现在……现在已经是一个空城了。”

“空城?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是被人袭击了吗?到底怎么一回事?”李金狼再次质问。

陈大嘴马上发表意见道“难道是国王军干的好事吗?那些人渣连村民都不放过。”

“不是……不是国王军!而是空城!”萧侦查不住在喘着气。

“我知道空城,所有人都被关到国王军的城堡里去了吧!那群混蛋是想逼迫村民去当劳工吗?”陈大嘴喷喷的说道。

“不!你没听明白!是完完全全的空了!所有的人、建筑物、甚至是山水树木!一点东西也没有剩下来!完完全全的空了!你听懂了没有!”萧侦查长大眼睛!几乎是用吼的!

众人一并安静了下来,大家都不再作声,就连本来不想理会大人无聊事情的悦然,也忍不住回过头来看看他们到底在搞什么屁。

萧侦查突然激动的站了起来,抓着团长的手臂,这一突然的举动实在惊动了大家!大家都往后退开了一步,并开始有人警告萧侦查不可乱来。

团长并没有抵抗,却用一种很凝重的神情回望着萧侦查。萧侦查也用同样的神情回望着团长,他继续说道。

“空了!完完全全的空了!我到达那边的时候,只看到一望无际的冰原!整个大地都结满了霜!什么都没有剩下来,中间……中间就躺着这个女孩!就跟悦然那个时候一模一样!”

突然!众人的眼神纷纷望向后方的悦然!就连悦然身边的两位女护理,也马上尖叫着逃开悦然的身边!逼退到墙角去!

而悦然呢?悦然只是展现出非常茫然的表情!她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些什么事情,本来是跪在床边的她,这个时候也完全无力的瘫坐在地上,嘴里慢慢的吐出两个字。

“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