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微风微光

那一天,
我独自一个人站在窗边,
静静的思索着。
问题困扰我多时~
彻夜不眠已让身体感到微微不适。

从窗子透进来的光,
是那样的微弱。
缝隙那轻轻的微风,
并没有让我清醒多少。
反而让我有点讨厌。

蜜蜂被光线吸引,
希望可以闯出窗外的世界。
但那只会让它头疼~
似无实在的东西阻止了它~
玻璃。

我抬头遥望天空,
灰暗的似乎快下起雨了~
赶着回家的它~
依然无法穿透玻璃,
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缝隙的风~
继续吹着我的右手,
似乎在暗示着我,
怎么不帮帮我们的小朋友?

我打开了窗~
希望它可自行寻找出去的方向。
但迷途的小东西,
早已被眼前的光源吸引得无法移开视线。
又怎会看见一旁早已为它打开的窗?

我看了微微一笑~
没关系~
这一次,
我来指引你。

手不大~
但对它来说,
是个很好的路引。
引导它渐渐的往窗边飞去,

手毕竟不大~
对它来说,
四面八方都是漏洞,
很快的又飞回那盲点去。

几次的失败,
并没有让我放弃,
我一定要让你回家。

和睦相处的时间,
也会有不小心伤了对方的一天,
而我却不小心伤了你。

你倒在地上,
躺在没有人的地上。
没有任何人可以帮助你,
包括我。

我恨透了自己的不小心~
我恨透了那扇诱人的窗~
为什么世上会有窗子这东西?
出现在你我之间?
只能看得到却无法触摸~
这却伤害了多少人?

我低下头看着你,
看着躺在玻璃碎与眼泪中的你
好想告诉你说:
窗~
被我打碎了。
回家吧~

可惜~
你已经听不见了~

良久~
我不能继续陪在你身边,
即使失败~
日子还是得过。
我收起了悲伤~
准备离去。
错觉中认为你动了一下。

等等~
我没眼花~
我看见了~
我看见你用右手撑起自己的身体~
我看见你用左手拍掉身上的尘埃~
飞出去了~
你从我击碎了的窗子~
飞出去了。

眼泪再度掉下来了~
这一次不是因为悲伤~
不是因为失败~
而是你的成功~
你的坚强~
深深的感动了我。

我抬头望着天空~
天空依然青色~
仿佛也有一双眼睛~
默默地看着我~
微风依然吹着~
但我不再讨厌它~

我笑了~
一个人对着天空傻笑着~
“再见~”
是我现在能对你说的~
谢谢你~
问题~
解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